揪你狗毛

没有驾照

【毕侃】分手未遂 (上)

*半现实向*


/


/



“分手吧”


还算嘈杂的食堂里,毕雯珺吞咽下最后一口饭前,听到了这样一句话



略微偏了下头,仿佛在努力回忆他漏听的只字片语,脸色慢慢阴了下去


当下他撂了筷子,往后一靠,转头去看低着脑袋根本没有在好好吃饭的李希侃,凝视了几秒钟


然后揪住衣服把人提溜了出去



无人的走廊角落,李希侃恨不得缩成一团,像只正处于紧张静止行为中的小动物,尽量避免眼神的接触,看不见,就当作没有



“里面太吵了”


毕雯珺等着他站稳,两手插着裤子口袋,在高他一点的地方淡淡地问,“你把刚才的话再说一遍”



这人听见了装不懂


聪明如李希侃,很快就了解了话里的意思


毕雯珺是在给自己一个机会



……要反悔吗,他无措地抠着墙壁,眼看着比赛进行到最后,做了很久准备的话,现在也不得不说了


斟酌着措辞,李希侃闭着眼睛告诉自己见好就收,本来就不属于你的东西,自欺欺人的强留,未免也太可笑了些……别把事情搞得更糟




“我说,分手”


他抬头直视那人的眼睛


“毕雯珺,我要和你分手”


……


瞬间的错愕后是极度的怀疑


毕雯珺甩着手退后两步,笑着看他


“干嘛啊你”


根本不相信的样子,又走上前用手指点点他胸口,“你是不是这几天压力太大,累傻了,啊?”


“我认真的”,李希侃说完了有点泄力,虚虚地靠在墙上,扭头躲过他想要摸自己头发的手,尽量收敛着情绪,深呼吸了几次



“你认真的?”


他点点头,看见毕雯珺的脸下一秒彻底冷了下来







毕雯珺怒极反笑


一只手揪住他领口慢慢收紧


“我做错什么了”


李希侃盯着他泛白的指节,没有说话


“李希侃,我做错什么了”


毕雯珺强迫他和自己对视,撑在李希侃耳边的手掌滑倒他后颈上,而且越收越紧,是完全禁锢的意图,由不得他反抗。好像要把愤怒和不甘,通通送还回去


你让我痛,我就让你和我一起痛



“我对你这么好……”毕雯珺贴在他耳边声音都在颤抖


三分怒意,三分不甘,更多的还是失望



李希侃被迫仰着头,吃痛般咬了咬唇,瞪了很久的眼睛,眼眶开始发酸,他有点害怕,从没见过毕雯珺这个模样


生气得好像要打人,又脆弱得好像随时可以哭出来



说不心疼是假的



看着对面那双难以置信的眼睛,李希侃有种错觉,好像只要他开口说一个不字,有一点反悔的意思,就会立刻迎来毕雯珺毫无理智的强吻


之后毕雯珺就会抱着他说宝宝你玩得太过了,再皮打你屁股……最后又会回归到原来的那种关系上,让他怀揣罪恶度日


……


心乱如麻,一个想了很久的理由脱口而出



“我们之间,是没有未来的啊!”


一个最短,最有说服力,最不容易被反驳的理由


几乎是哀求的语气,用尽了他不知积攒了多久的勇气,就算准备得再好,再充分,没想到真的到了这一天,还是会被情绪打击的狼狈不堪



“你好好想想,我……”,他忍不住的发抖


毕文珺用大力气按住他一侧肩头


“你是不是想说长痛不如短痛?”


李希侃愣愣地点头


“你是不是想说一切都是为了我好”


他说不出一句否认的话



……再美好的梦,总归有清醒的那一天,不管是由谁来做这个罪人,事情总要有个了解


不被祝福,没有未来的爱情,李希侃没有胆量继续下去


你要怨就怨吧,他默默等着回答



过了好久,压在身上的力度突然撤走了


李希侃吓得一缩脖子,却听见了一句道谢


他心里一凉,猛的去看毕雯珺脸上表情


又在半途中心虚的收回去


心虚得甚至不敢去想象任何画面



“说到底,你还是不够爱我”


毕雯珺最后深深看了他一眼,转身走了


没有回头






文有点长( ´▽`)就不一次放了

放心,本人亲妈在这里保证,绝对不会be的

评论(4)

热度(2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