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你狗毛

没有驾照

【毕侃】分手未遂 (下)



*

/


/


/


/


/


来北方过了一次冬天


李希侃才深切体会到了什么叫做,一岁一枯荣


你看那街边的树,明明在冬天掉落得一片叶子也不剩,春天一到,还是会长出满树绿叶来


看上去蓊蓊郁郁葱葱茏茏的,其实每一片叶子都和去年再无瓜葛




毕雯珺是不是也和它们一样呢,李希侃有时候想


一颗被打碎的心,总会有慢慢拼凑,修复成完好如初的那一天,到了那天,自己也会像无用的废料一样,被毕雯珺毫无留恋的从心里移除吧


……


说放下就放下了


……


这是李希侃关于毕雯珺对他人前友善,人后冷漠的行为得出来的真实感受





四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


但足够改变一群少年的命运


也足够


拆散一对相爱的人


李希侃多了许多喜欢他的人,同时也失去了一个他最喜欢的人





分手这件事情,其实李希侃说完就后悔了


非常后悔





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


好比一个千方百计才讨要到一颗糖果的小孩


因为有人怀疑了一句它可能是酸的


心里就别别扭扭,随手放在一边了


等到后来真的发现找不到了


才反应过来


自己真正喜欢的,是拥有这颗糖的感觉


而不是糖本身的味道


想要找回糖果的过程


也不是为了吃糖这件事本身


而是一种归属感的确认




李希侃只想要毕雯珺回到自己身边


……


“我们之间是没有未来的啊”


同样的理由,李希侃现在还给自己,却莫名讽刺



如果说以前,两个人还在一起时,他对未来还能抱有一丝微乎其微的期待,那么现在,从他说出分手开始,就再也没有未来了


没有了吗?


没有了


怪谁呢?


李希侃骂自己是个傻子


/

/

/

/

/





这天毕雯珺很反常的拉着他们去喝酒


当然除了黄明昊那个没心没肺的小孩儿,到最后喝醉的也就只有他一个


疯到后半夜,桌上只剩两人的时候,范丞丞拦下他手里的酒瓶,不顾醉鬼的抗议,在空杯中倒了点可乐


“我说”,看着毕雯珺仰头一口却被呛得连连咳嗽,他忍不住开口。经常犯呆的人,今天难得显露一次精明,“你最近很不对劲啊……”


“这不像我认识的老毕”


“别这么叫我”,范丞丞被瞪了一眼


那人明明喝了不少,脸上身上还都白白净净的,唯有一双眼睛红得厉害


手里的酒杯被拿了过去,毕雯珺皱眉喝下一口,好看的手指晃着杯中液体,转过头去对着不远处的人群发呆


从范丞丞这个角度,只看得见那人紧抿的唇和棱角分明的下颚线


他突然觉得毕雯珺其实可能没有看上去过的那么好


一个从不强颜欢笑的人,现在学会了强颜欢笑;一个不怎么碰酒的人,现在竟然学会了借酒消愁


挺奇怪的,但是也说不上那里奇怪,范丞丞摸着自己的下巴,想。像是立志要琢磨出个名堂来,便盯着他不动了


不过醉酒的毕雯珺话是真的少,等来等去愣是没等着一句醉后真言


就在他快睡着的时候,好像听见毕雯珺说了些什么,看样子是醉透了


嘈杂中,范丞丞只来得及听清一句


他说,他捂着眼睛说:“李希侃……我觉得我不会再爱了”


……


……


“大爷的哦!毕雯珺!我就知道你有事!!”,范丞丞顿时就要炸,被不知道什么时候冲过来的朱正廷搂住腰往后拖,“你你你你”,他梗着脖子,还不甘心被制止的想冲回去骂他



怪不得黄明昊前段时间嚷嚷着他温州哥哥状态不对,范丞丞这会儿是明白了


分手了是吧,分手了有什么了不起的,你舍不得就追回来啊,现在怂成这样算个什么



像他这种同样经历了一些事情的过来人,最看不得也不想看到的,就是这种明明相爱却还是要因为一些狗屁理由分手的结局


因为真切的痛过,所以才不忍心看着别人走弯路,尤其这人还是和自己关系不错的朋友






“你当谁都像你们一样呢,嗯?”


朱正廷把人带远了,随便找个地方一靠,视线看似无意的掠过远处喝高了活蹦乱跳的黄明昊,低下头像是在苦笑,拍了拍他


“有些事情,说难不难”


“但除了他们本人,谁都管不了,也无能为力”




/

/

/

/


/

最终雯珺还是没能忍住去找那个人



李希侃公司的车还没在酒店楼下停稳,小助理拍拍他冲着后视镜努努嘴


“小侃,那人……你认识?”


只看了一样,他就飞一样跑了下去



风中,毕雯珺好像也走的挺急,口罩遮住的半张脸下,听得见微微的喘气声,一只手作出友好的样子搭在他肩上,眼神示意李希侃让他助理一行人先暂时离开


“我觉得我们还需要好好谈谈,关于分手的事情”,毕雯珺把人带远了点,揪了一把他肩头布料,然后松手


初见毕雯珺的激动平静了些,李希侃又回复了怕他的状态,眼神闪闪烁烁到处乱瞟


“你……你说”,把卫衣帽子一掀,整张小脸都露了出来,风吹得头毛乱舞,更显得可怜兮兮的


毕雯珺心下一动,看不得他这般模样,眼神从他脸上挪开


李希侃吸了吸鼻子,默默地等他说话



顿了一会儿,毕雯珺开口


他说:“分手以后,我会删了你所有的联系方式”


他沉默了一会儿,说:“好……”


他说:“我不会再出现,任凭你托谁找我都一概不理”


他垂着眼睛说:“好……”


他说:“我不会再关注你任何消息,要是偶尔被安排到同一档节目也会想办法推掉”


他瘪着嘴说:“好……”



他说:“但是我会一直恨你,一直惦记着你,一直不原谅你,以后口是心非的对别人说我爱你……然后彻底把你忘了,就当从来没有认识过你……”


说完了,毕雯珺抬腿就要走

……


不要......“你别……你别走……”


李希侃终于摇着头拒绝


不好,一点都不好,这不应该是他们的结局……李希侃踉跄着上前几步,伸手想要去抱,却被捏着手臂推了回去。冷风吹到脸上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已经哭了好久


胡乱擦了两把,李希侃抬眼从刘海底下向上看,嘴唇被咬得失去血色,他记得以前每次做出这个表情,无论什么要求,毕雯珺都会答应


然而这次却不为所动


他皱着眉努力地想,毕雯珺到底是什么意思


言语发泄一下对自己的不满?讽刺挖苦一下自己当初的愚蠢?


……


好像怎么样都是合理的……他又想了想,甚至打骂,他也会接受



“现在你知道难受了,舍不得放我走了?当初不要我的时候想什么了,当初见好就收的态度哪去了?”,东北人生气起来真的是很吓人



以前仗着他的喜欢为所欲为,后来又做出那样伤人的事情,那现在呢?


先说分手的是他,他再没有强词夺理的资本了


李希侃低着头无话可说


……


“我有说过同意分手么”


下意识摇摇头,又猛的抬起头


脑袋被温柔的揽过去,李希侃遵循着身体本能踉踉跄跄埋进他怀里,一个绝对安静的领域,充满了熟悉的气味,他在铺天盖地的温暖中感到鼻酸



“我每一天都在想你”,毕雯珺摸着他的发顶说


“我也从来没有,同意过分手”


李希侃又不争气的想哭


原来那颗糖果,只是暂时伤心躲起来了


那颗他心心念念的糖果,现在终于找回来了



“我要难受死了”,他抱紧了那人的腰,“我一直都在后悔”,“真的!”


腰背被一双有力的手臂楼紧,头顶上方传来低低的声音



“还说分手吗”


李希侃不住地摇头,脸色还因为情绪波动而苍白,“可别了吧”......分手什么的,真的很伤身体啊!


……



未来是什么


这个李希侃曾经左想右想也想不明白的问题,在他被毕雯珺捧住脸的时候,终于有了准确答案


什么可以放弃,什么必须要紧紧抓住,在他二十年的人生里,第一次有了如此强烈的概念



“未来是我们会一直在一起”,他抬起头对着毕雯珺说


得到了同样肯定的回答和一个湿漉漉的吻



/

/

/

/

/




“我*……这是什么情况啊这是?!两……两个人竟然背着我富贵……???!”


不远处大树底下,被震惊到石化的黄明昊目不转睛看着对面的同时还不忘抽空拽拽旁边人手臂


偷偷举起手机拍照留证爪子被无情的按了下去


……



“没什么”


范丞丞笑了下,揉揉他脑袋揽着他转身离开




“不过是俗到不能再俗的破镜重圆罢了”





end.







( ´▽`)虽然打乱了顺序,但总的来说,这几篇现实向还
是有联系的
时间轴串一串也是可以连上的……

最后,希望大家可以一直喜欢老毕和狐狸>人<

评论(13)

热度(3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